乙 //
- ✧ -
// 醚

↑不是中二病是为了规避搜索引擎啦…
不定期出没咸鱼选手 不擅长说话
但由衷感谢所有的红心蓝手收藏评论> <

「虐是不忍心虐的,写甜又OOC,只有时不时爬出棺材开个车才能维持生活这样子。」
XX3/WastedEther 1342子博/ミミ 翻译子博/モノクロ荒野

静临/《关于我的手游角色离奇失踪这件事》绝赞发售中

 
 终于写了这个手游paro∠( ᐛ 」∠)_

 ooc有,写完觉得有点智障…………

 深夜 位于零境的某间居酒屋

 

「所以说这里的人是怎么回事啊?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吧——?我不叫金雄、金毛更不叫大叔,我明明有着平和岛静雄这个名字啊!」

 与店里气氛格格不入的酒保服青年愤恨地捶了一把桌子,吨吨吨灌下半罐啤酒。常被犬猿之仲调侃「小孩子舌头」的他其实并不习惯啤酒花的味道,但现在似乎只有酒才能排解他的不快。

「你就知足吧小静……我的外号可是‘挖掘机’喔。另外我也跟你说过很多遍了,就算在这里发牢骚他们也听不到啊。」

 面色绯红的情报贩子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,边转着手中的一根筷子边回答着。

「啊真是烦死了——自从来到这里就没什么顺心的事,现在就让我打一顿吧死跳蚤!」

 说着,静雄拎起了他的衣领。临也一反既往地没有回击,反而就着这个姿势在他面前伸了个懒腰——因为救场的人在这里,他并不用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。

 果不其然,先前一直沉默着的无头骑士终于介入了两人之间,用黑影将他们拉开后安置在了原本的座位上,然后啪嗒啪嗒地在PDA上打起了字。

『冷、冷静一点啊静雄!想一想来到这里时你是怎么向我保证的。』

 读过PDA上的文字,静雄愣了两秒才终于冷静了下来,挠着头低声说了句「抱歉」。

 和赛尔提一同被自称咲久的奇妙生物选召到这个世界,是大约半个月前的事,老实说当时他并没怎么听懂关于这里的说明,只把这当成普通的打工来看待。而折原临也也在这个世界,则是他来到后才知道的。

 听到这个消息后,他就马上卷起了袖子准备冲向临也的所在处,却被赛尔提与前来送行的新罗拦了下来。

「静雄你冷静一下……折原君他啊,来到这个世界后好不容易才能站起来。哪怕只有在这里也好,就和他好好相处试试吧?」

 好不容易……才能站起来?

 在他们的解说下,静雄花了许久才接受临也坐上了轮椅的事实,以及在这个世界里,他们的关系是「同事」这件事。根据剧本他和临也有时要扮演敌人,有时又要扮演队友,而他们本人并没有选择的权利。

『如果临也在敌对方就不用留情了,在这个世界里,伤害的状态在战斗结束后就会消失。但相对的,作为队友时一定要好好配合啊。』赛尔提是这么对他说的。

 然而在几天后的第一次并肩作战中,他就见识了那只跳蚤的作风——他,叫来了,一辆卡车。

 第三回被撞飞时,敌方的队伍终于再也站不起来了,于是他马上把临也按在地上举起了拳头。

「小静,这个招数是剧本规定的。」

 那人冲他苦笑着,露出了「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」的表情。

「啧…那种奇奇怪怪的剧本,你肯定也掺了一脚吧!?」

 正中红心。

 果然是野生动物般的直觉啊——临也微微皱起了眉,继续摆出无奈的样子。

「如果我有那么大的本事,一开始就会拒绝这种工作了吧……我可是比谁都不想看到你的脸啊。」

 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之后,静雄终于从他身上离开,顺手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后,背过身去推了推太阳镜。

「喂,临也……」

「?」

「等下一起去喝酒吧。」

 

♂♂

 

 折原临也对和平二字从来都没有兴趣。第一次见到醉酒的静雄时,他想都没想就亮出了刀子,却在回想起这个世界的设定后又没趣地把它收了起来。

 在名为零境的这个世界里他无法杀死平和岛静雄,反之亦然。

 他也不用像以往那样去证明平和岛静雄是个怪物,因为这里的很多人都有着超越他的力量。甚至就连他自己,现在也能凭借武力赢过他。但那样的胜利对临也来说毫无意义——受了伤很快就可以复原,然后若无其事地站起来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。对这里的人来说,他们过去的那场厮杀一定就像个笑话吧。

 所以临也不喜欢这个让他无所适从的世界。他依旧进行着情报的交易,却很少真正参与到事件之中。毕竟这里的主角们几乎都不是纯粹的人类,这让他一点都提不起精神,就算对街上的机器人恶作剧,那些机械的反应也很快就会让他看腻。

 为了维持「零境」这个世界,或者说这个巨大系统的稳定性,这里和他们原本的世界基本切断了一切联系。他曾经试过用网络来突破封锁,结果居然被一个头戴花朵的少女拦截了访问,还把他的网络切断了几个小时。更令人讶异的是,那位少女还只是个初中生。

 这里的人果然都是怪物么……

 想到这里,他向对面那个曾被他称为「怪物」的人露出了复杂的神情。

「小静你、快点给我变强啊。你这个样子…我都没脸承认自己输给过你。」

 他又咽下了一口酒后含糊不清地抱怨道。

「还不是你作弊…有本事把那套护身符拿掉再打一场?」

 静雄红着脸拍了一把桌子,指了指他腰间的露出的将棋形护身符。

「我才不要。装备可是实力的一部分啊……而且到现在还用着我换下来的东西,只能说明你在‘玩家’眼里无足轻重喔,小静。」

 发现静雄对「玩家」这个词一脸不解,他才意识到自己高估这只草履虫的智商了。但或许让他保持一无所知才更有趣,于是临也随口岔开了话题。

「啊啊…这里的清酒如果能让坐先生也尝尝就好了。」

 他又灌了一小杯酒后,说出了一个静雄从没听过的名字。

 这是临也头一次主动聊起自己身边的事情。他们从来都不是可以把酒言欢的关系,即使现在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喝酒,也并不能改变他们相互厌恶着的事实。他们默契地对过去闭口不提,最多的交流往往是毫无意义地相互拌嘴。

 或许是时候作出改变了——于是静雄试探性地向前迈进了一步。

「多说些你的事吧…临也。」

 

♂♂

 

 赛尔提用影子把两个醉鬼用黑影捆成一团,她的爱马发出了「呜呜」的声音,似乎在表达自己的不满。于是她耸了耸肩,让修达变成马车后才将二人放了上去。

 这对死对头的关系似乎缓和了一些,但根据她对折原临也的了解,他现在的收敛多半是带有阴谋的。静雄自然也很清楚这一点,但在「剧本」之外,他再也没对临也使用过暴力,反而像自己曾经提议的那样,开始笨拙地向他示好。

 她逐渐意识到这是一个能包容一切的世界,要说有谁真的不喜欢这里,恐怕也只有折原临也了。即使没有表现得很明显,但从他那兴趣缺缺的样子便能看出端倪。而且妖精的直觉告诉她,或许临也就快要有所行动了。 

 咲久给他们安排的住处在同一幢公寓里,而来到零境的第二天,临也就用来路不明的资金包下了那幢楼的顶层和天台。

「我居然忘记了……自己是一个人过来的。」

 当时临也倚着护栏自言自语的样子差点让静雄的心跳漏了半拍。

 显然在来到这里之前,他的身边已经有了新伙伴。虽然并不清楚他们都是怎样的人,但从临也那少见的落寞神情看来,他似乎也终于也像常人那样,可以从他人身上感受到温暖了。

 静雄找不到理由继续讨厌这样的临也,然而他面对自己时总是毫不吝惜地表达着嫌恶之情,好像接受了自己的和解后,他就会失去什么一样。 

 他果然从来都不懂折原临也。

 将脸在放满冷水的洗手池中浸了几秒之后,静雄才从酒精的作用中清醒过来。他的犬猿之仲在酒后会坦诚很多,就像个毫无防备的小孩子——这才是他成为居酒屋常客的真正原因。只不过每次喝完酒,都要麻烦赛尔提把他们搬运回来,也多亏了她始终毫无怨言。

 从楼梯走上顶层时,他的头脑还有些昏沉,但走廊里那若隐若现的脚步声使他很快警觉了起来,借着微弱的灯光,他才看清来回走动着的正是临也。他低着头一言不发,从走廊的一端走到了另一端,在折回来时才注意到静雄的存在。他在看到自己的瞬间露出了错愕的神情,却很快又换上了那副狐面般的笑脸。

「呀,草履虫都不需要休息的吗?」

「你这跳蚤才是,这么晚发什么神经。」

 静雄从口袋里拿出烟盒,于是临也抢在他之前抽了一根出来,在他点好火后叼着烟凑了上去,定定地望进了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眸。

「我厌倦了,小静。无法杀掉你的世界太无聊了,你不这么想吗?」

 他深深吸了一口后吐了静雄一脸烟雾,继续说了下去。

「所以我决定回去后就开始复健。在这种地方和你玩过家家,真是太让人反胃了。你要做好迎接的准备喔,那时的我不会比现在弱一丝一毫。」

 临也那双红瞳在黑暗中闪烁着,静雄知道那是他有所图谋时才会露出的眼神。兴许是错觉,静雄竟在其中看到了名为希望的光辉。

 他在那炫目的笑颜面前偏过了头,小声地回答他。

「……在那之前可别给我死掉了。」

「那么晚安啦,小静。」

「晚安。」

 

♂♂

 

 清晨,折原临也的身影从零境消失了。

 静雄望着散落一地的灵子,捡起其中的一颗放进了胸口处的口袋。

 他坚信着,他们很快就会在原本的世界重逢。

  

♂♂

 

 ——折原临也 复活——

 

 九十九屋真一『好久不见,饮茶君。』

 九十九屋真一『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能找到回来的方法,我的建议果然派上了用场吧?』

 九十九屋真一『咦?不打算夸奖我吗?』

 折原临也『……』

 折原临也『所以回来时的路障也是你设的吧?』

 九十九屋真一『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。』

 九十九屋真一『比起那个,复健进行得怎么样?』

 折原临也『轮不到来你关心我。』

 折原临也『还有你最好把那头怪物留得久一点。』

 九十九屋真一『果然不太顺利吗……或许有人帮助会好一点?』

 九十九屋真一『总之加油吧,还有』

 九十九屋真一『池袋随时欢迎你喔。』

 

 ——折原临也 死亡——


♂♂

 

 某《电击文库:零境交错》交流区

 匿名用户『怎么回事啊一觉醒来我的临临自动变成灵子了!!!我没分解他啊!!!我!!!我就这一个主力啊这让我怎么玩下去!!!!!』

 匿名用户『刚发完这个贴我的小静也不见了!!!!救我狗命啊!!!!!!!』

 匿名用户『哇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』

评论(9)
热度(1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imimi | Powered by LOFTER